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每次购毒动上百万资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31日03:35
 警方缴获的大批毒品和手枪。图/通讯员潘帅成
警方缴获的大批毒品和手枪。图/通讯员潘帅成

  一个往来于云南和湖南之前的贩毒团伙,每次购买毒品麻古就动用上百万资金,其中一次动用毒资180万元现金购买18万粒麻古,并在我省贩卖一空。这些毒贩相互之间都不知道对方姓名,也不允许相互问各自的姓名及住址。

  邵阳警方昨日通报,以云南人“老海”、邵阳人“朵伢子”为首的“12·08”特大团伙贩毒案件告破,21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本报通讯员尹继红 潘帅成 姚雁芳 记者颜宇东 邵阳报道

  相互之间只用外号相称

  今年8月,邵阳市双清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罗某从朋友处得知一重要线索:双清区一个外号叫“四道士”的男子长期在市区金龙宾馆等地贩卖毒品麻古。

  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跟踪调查,警方基本确定“四道土”名叫周孟华,邵阳双清区人,租住在三眼井家属区某栋1单元东头住房。警方还发现,“四道土”贩卖的麻古基本是从外号叫“丹妹子”、“告伢子”那里购得。这个团伙的成员互相之间从不透露真实姓名、住址,也不许对方问名字。

  10月1日中午,警方得到信息,“四道士”、“告伢子”都曾在“朵伢子”(胡立志)处购买麻古。在连续几天时间里,警方初步查清“告伢子”、“丹妹子”、“鹏伢子” 等人的真实身份。

  10月19日,警方发现胡立志不断派“马仔”向云南一个外号叫“老海”的指定银行账户上打款,并且筹集资金141万元,购买麻古18.6万粒。

  专案组抽调50名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工作。他们在邵永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三个地方分别设卡,实施拦截。同时,他们在胡立志老家邵阳县长阳铺蹲点守候,还在“告伢子”、“鹏伢子”、“四道士”的窝点进行布控。

  由于贩毒犯罪嫌疑人改变了运毒路线,警方决定放弃这次行动。

  云南上线来邵阳“考察”

  从11月2日至11月18日,警方继续采取跟踪手段,对几名贩毒嫌疑人进行锁定,同时利用摄像机拍摄下了他们碰头的一些证据。

  11月14日民警发现,胡立志派马仔去长沙接“老海”来邵阳“考察市场”。“老海”随后住进邵阳某酒店。经反复查证核实,警方锁定“朵伢子”的上线“老海”系云南省的岩某。

  12月7日,一条重要线索传来,“告伢子”的两名马仔前往西双版纳市勐海县,与云南“老海”见面洽谈购买托运38.5包共计23.2万粒麻古及美式9亳米手枪一支和子弹50发等事宜。

  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12月13日,刚从株洲回到邵阳的“朵伢子”被警方抓获。15日清晨警方将正在熟睡的“海伢子”、“强伢子”、“伟少爷”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麻古23.2万粒,美式9毫米手枪一支、子弹48发,单管猎枪一支、子弹3发。“告伢子”、“丹妹子”、“鹏伢子”也相继落网。

  通过对“朵伢子”等犯罪嫌疑人的审讯,这些人除了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外,还交代贩毒上线“老海”及其“马仔”的藏身地点和活动情况。

  12月17日,专案组决定对上线实施全面抓捕行动,奔赴云南、广东等地。12月22日,该团伙贩毒上线“老海”终落法网。

  经审讯查明:2010年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朵伢子”伙同“告伢子”筹集毒资18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钱汇给上线“老海”,购买毒品18万粒麻古,这些毒品于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分别在邵阳、长沙、娄底、怀化等地贩卖一空。11月20日,“朵伢子”邀请云南上线“老海”到邵阳“考察旅游”。“老海”返回云南后,“朵伢子”伙同“告伢子”等人筹集资金24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钱汇给云南上线“老海”,要“老海”购买了23.2万粒麻古。“朵伢子”派人从云南西双版纳市勐海县验收毒品,将20箱茶叶(内装麻古)托运到广州。然后又安排“海伢子”、“涛伢子”驾驶两辆轿车从广州接“货”到邵阳市进行贩卖。

  至此,全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