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多处商业地产建设缓慢 拿地两年仍是坑(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12月31日11:11
两年了,安粮城市广场的风采仍只能在“纸上”欣赏。
两年了,安粮城市广场的风采仍只能在“纸上”欣赏。

  记者昨探访发现 合肥多处商业地产项目建设缓慢

  两年了,不见高楼只见坑

  两年了,安粮城市广场的风采仍只能在“纸上”欣赏。

  作为重点招商项目,商业广场项目动辄占地上百亩,高度过百米,投资规模超亿元,因此备受关注。然而,记者探访合肥市多家知名商业广场项目时却发现,一些工程进展缓慢,拿地两年了还是个坑!

  澳中财富中心

  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与繁华大道交口西南角的黄金地块,由澳大利亚玫瑰集团与方圆控股联合开发,总建筑面积约20余万平方米,集5A级超高写字楼、五星级豪华酒店、酒店式服务公寓以及2万平方米城市绿地于一体,建筑高度193米。

  今年才算真正开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开发商早在2008年5月就买到这块宝地。如今2年多过去了,该项目建设进展怎样了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工地外围,看见围栏里侧,两座巨型土堆静静地躺着,工地施工的声音并不大,一台搅拌机不停地通过塑料管往一个大坑里输送水泥浆,约20个工人在坑底的砖混结构上铺设钢筋。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地下室,上面要建48层的高楼,正在打地基。

  在工地入口左侧围栏上,记者看到了该工程的概况,建设单位为澳中财富(合肥)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建筑面积94862平方米,建筑高度189.9米,计划开工时间标注是2010年5月30日,总工期810天,竣工日期为2012年8月16日。

  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确实是在2008年5月就拿到了地,占地面积30多亩,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动工,他表示也不清楚,“我也是新来的,只负责工程建设,来龙去脉搞不清楚,之前可能是由于种种原因搁置了,去年8月底又重新启动,而真正开始动工是今年5月份,现在处于基础底板施工阶段。”

  安粮城市广场

  位于合肥金寨南路以西、合作化路以东、东流路以北、休宁路以南围合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5.3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拟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由星级酒店、写字楼、大型商场、休闲娱乐场所、住宅五大业态组成。

  两年了还是一个坑

  经常路过金寨路和南二环的合肥市民对于“安粮城市广场”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但除了高高的围栏和巨大的宣传画,似乎看不到更多的东西,只有一座售楼部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记者了解到,安粮城市广场项目属于金寨南路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以前的杜岗村拆迁后改建,北连老城区,西临合肥市政务新区及高新科技创业园,南连市经济开发区及高校新区,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地段。同时,该地段交通便捷,东临金寨路高架桥、西临合作化路、南临二环立交、北临通往政务区的休宁大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寒风中只有两名工人正在抬运钢材,没有大型器械的轰鸣,3台挖掘机停靠在地上一动不动,显得颇为冷清。工地上有一个巨大的深坑,一个简陋的帐篷在坑中央“瑟瑟发抖”。

  在工地现场,记者只看到工程概况上描述的开发商为安福置业,至于施工方和监理方没有看到,何时开工、工期多长均没有标注。在该项目工程部经理室,一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旁,记者问:“2008年拿到地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动工?”这名工作人员说,“刚开始不是我们承包的,后来换了,我们也才接手。”

  东方广场

  位于合肥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原址,东临宁国路,南靠屯溪路,西临合肥市南北中轴线徽州大道,北连安徽大剧院,居合肥市区核心地位。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2.5亩,总投资超过16亿元人民币,由耀华集团和安徽国购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一个项目两次开工

  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了解到,该项目早在2008年12月份就动工建设,而现在却依然还在建,位于商场西北角的7层建筑目前还只是一个坑,地基尚未打牢。

  “由于涉及到建设单位中途退出,导致项目搁置了一段时间。”该工程一名工作人员说。记者在工程概况牌上看到,原建设单位安徽国购集团换成了安徽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合肥南巽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奇怪的是,概况牌上的计划开工日期也成了2009年6月6日,合同工期690天,计划2011年5月5日竣工。对于工程为何两次开工的疑问,工人们都表示不知道。(李阔、康鹏飞、项春雷)来源: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