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西九道路网周日起实施改道安排 配合高铁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1日10:20
  人民网12月31日电 为配合广深港高铁西九龙总站工程,香港西九龙道路网未来将会“大执位”。港铁公布由周日起实施交通改道安排,为期4年,包括交通繁忙的连翔道、汇翔道及佐敦道,共有25条巴士及1条专线小巴路线要改道,但新建的道路同时启用,日后从西九龙公路前往尖沙咀的路程可缩短200米及减少1个交通灯位。有运输业界批评,运输署未有就改道安排谘询业界意见,料改道后首星期将持续出现交通混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昨日公布西九龙的交通改道安排,以配合西九总站工程及改善附近道路网,周日(1月2日)上午9时起会在西九龙实施交通改道安排,连翔道南行线封闭,汇翔道一段因位处高铁总站须永久封闭,车辆如须从西九龙快速公路往佐敦道及尖沙咀,须改经新建道路;而车辆亦可从佐敦道右转往新建道路,前往尖沙咀。

  港铁总经理(高速铁路)罗普庆昨日会见传媒时称,交通改道为期约4年,港铁已另建新路代替连翔道南行线,提供6线行车线,未有减少任何行车线,料不会因改道而加剧交通挤塞问题。他又称,日后车辆从西九龙快速公路往尖沙咀,路程可减少200米及1个交通灯位,驾驶人士更便捷、省时。

  罗普庆表示,港铁和运输署已于两周前在附近增加路标,提示司机改道安排,但会影响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运输署发言人表示,行车线数量未有减少,故不会影响车流量,但有25条巴士线及1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改道,他强调改道不会影响有关巴士及小巴路线的行车时间,而服务水平亦将会维持不变。

  计程车小巴权益关注大联盟主席黎铭洪表示,运输署未有就今次改道谘询业界,担心改道安排会使司机未能即时适应,难免出现混乱,估计改道后首星期将出现交通混乱。他又称,当前不少计程车使用连翔道和汇翔道,港铁虽指新建道路可减少200米路程,但司机未熟习有关安排。

  此外,港铁长远为解决西九龙区内的交通挤塞,将会在高铁总站附近兴建全港首个“3层式”地下道路系统,增加行车流量。罗普庆称,地下道路系统包括地面、地下第1层及第2层。地面层有道路前往高铁总站,但毗邻西九龙文化区的柯士甸道西会改作行人区;地下第1层则可供车辆通往西九龙区;地下第2层则是跨区行车线,通往西隧前往尖沙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