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元素装点各国新年 英国放飞孔明灯祈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2日01:23
敲钟

孔明灯

兔耳朵

  中国元素装点各国新年    

  新快报讯 随着我们生活着的地球不停转动,全球各地的人们相继挥别旧岁,在火树银花般的焰火中迎来充满希望的又一个新年。多国迎接新年的庆祝活动中出现了中国元素,这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的软实力增强。

  俄罗斯兔年饰品走俏

  虽然距离兔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但兔年饰品已逐步进入节前销售旺季,不仅在中国如此,在邻国俄罗斯也不例外。元旦庆祝活动上,不少俄罗斯民众戴上可爱的“兔耳朵”,为兔年预热。

  新年前夜,莫斯科飘起了细密的雪花,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整个城市被装扮一新,街道、桥梁、楼房挂满了“白、蓝、红”三色的彩灯,这是俄罗斯国旗的颜色。“新年快乐”的横幅随处可见。

  英国放飞孔明灯

  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的新年活动上,民众放飞孔明灯,为新一年祈福许愿。

  在伦敦,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与成千上万的伦敦市民共同倒计时,25万人聚集泰晤士河畔,静听大笨钟敲响新年钟声,观赏“伦敦眼”音乐烟花汇演,同时庆祝伦敦眼10周年。

  美国敲钟迎新年

  2010年12月31日,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新年敲钟仪式,迎接2011年的到来,祈求幸福平安。

  当晚,美国纽约近百万人挤爆时代广场,参与一年一度的水晶球倒数盛事。时代广场去年5月险遭汽车炸弹袭击,警方不敢怠慢,调派数千警力设立检查站,封紧水渠盖,抽查游客手袋和路过汽车,禁止背囊和酒精饮品。警员带备雷射探测器,狙击手部署高位。尽管纽约早前降下大雪,但积雪大部分已清除,加上温度回升至6摄氏度,加快积雪融化,无碍民众狂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