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长沙或有中到大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02日02:08

  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未来一周,湖南持续阴雨雪天气,长沙今天或有中到大雪

  2011年1月2日

  本报长沙讯 在一股新冷空气的造访下,雨雪天气已在我省西部北部迅速铺展开来。昨日下午14时许,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未来一周湖南将出现持续阴雨雪天气,并伴有冻雨,气温明显偏低。主要降雪时段在2日-3日,预计湘西南降雪较明显。

  昨日早晨7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到今天上午,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娄底、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邵阳路表温度都会出现0℃以下,由于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有所发展,将对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元旦瑞雪降临,为节日添色不少。昨天早晨自治州、张家界等17县市降纯雪,不少地区积雪深度已达1厘米。另有3县市飘下雨夹雪,娄底、冷水江、涟源、韶山、辰溪5地冻雨洒落,新化、怀化市、溆浦县出现结冰现象,厚度达3毫米。昨天下午14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长沙、湘潭、株洲24小时内降雪量将达5毫米以上。由于地面温度偏低,此次过程积雪较深,湘西南积雪厚度将达到或超过5厘米。

  由于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省内雨雪范围扩大,从昨晚开始,全省都已出现雨雪天气,且雨雪量加大。预计今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转小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雨夹雪转中雪,其中自治州、怀化、邵阳、娄底局部有大雪,湘中以南局部有冰冻,湘北最高气温在-1~1℃之间,其他地区1~3℃,最低气温-2~0℃。

  具体天气预报

  2日晚到3日:湘南小雨夹雪转中雪,局部有大到暴雪和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

  元月4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局部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2日 雨夹雪转中到大雪-1~1℃

  3日 中雪-2~0℃

  4日 小到中雪转雨夹雪-1~1℃

  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张园 通讯员谭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