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埔海关通报走私嫌犯坠楼事件 称其属自行跳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2日04:56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昨天,广州黄埔海关对涉嫌走私人员坠楼事件进行通报。

  据黄埔海关通报,上月30日16时30分,黄埔海关缉私部门根据情报发现新港东江仓码头有一起涉嫌伪报品名的走私案件,缉私部门迅速安排出警,现场查扣2票共8个货柜的涉嫌伪报品名的塑胶原材料。21时,办案民警从广州卓裕报关有限公司传唤5名嫌疑人员回局调查。21时30分,嫌疑人梁学明(男,40岁,广州卓裕报关有限公司经理)以肚子痛为由第二次上洗手间,在两名民警陪同下,他从洗手间走出后,突然推开身边民警,转身从走廊尽头的4楼窗户跳下。办案民警立即拨打120,救护车到达后,梁学明在办案民警和有关家属的陪同下被送到医院全力抢救。约22时45分,梁学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黄埔海关缉私部门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了广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相关执法部门。

  12月31日凌晨,应家属要求,黄埔海关迅速安排人员连夜会见了梁学明的家属,及时说明情况,解答问题,同时,缉私刑技、督察部门迅速组织了现场勘查。

  从目前情况看,梁学明属自行跳窗,事前没有受到胁迫或其它不公正待遇。梁学明跳楼受伤后,民警积极联系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施救。梁学明死亡后,目前办案部门正在对善后事宜进行处理。

  按照相关规定,海关缉私部门已主动提请当地检察机关介入调查,黄埔海关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办案人员作相应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