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湖南未来三天持续雨雪天气 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2日22:22

  新华网长沙1月2日电(记者陈文广)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测,2日、3日两天湖南全省降雪范围和强度将进一步扩大和加强,湖南省气象台1日下午2点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醒降雪和冰冻天气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造成的影响,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在一股新冷空气的造访下,雨雪天气在湖南省西部北部迅速铺展开来。1日,长沙、张家界、常德、吉首等地纷纷迎来了2011年的第一场雪。2日上午,记者在长沙街头看到,道路两旁的绿化隔离带已经覆盖了一层白雪,不少穿着臃肿的行人撑着伞小心翼翼走着,而以往随处可见的电动车难觅踪影,不少路段司机已经打开警示灯减速前行。

  据了解,2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向湖南省级防汛责任人和怀化、邵阳、常德等冰冻降雪较明显地区市级防汛责任人发布最新天气实况:元月2日早上8时,湖南35个县市出现冰冻,27县市出现降雪,怀化、邵阳等地冰冻范围较广,湘北降雪较明显。

  据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受分裂的南支低槽和分股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湖南省将出现持续的雨雪天气,2日、3日两天降雪较明显。2日至4日省内气温明显偏低,日平均气温都在2℃以下,湘中以南地区有冰冻;这三天省内大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现象出现,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