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带动全东北振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3日07:39
  中广网大连1月3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连市用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成为东北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龙头。中央台记者田彤、张四清、贾铁生报道。

  在大连文化大讲堂里,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刘俊勇副教授正在给广大市民讲解汉代至唐代的大连历史。到目前,大连文化大讲堂一共举办了数十场讲座,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手段进行广泛传播,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哲学、艺术等多个方面。

  大连市文联副主席张超:“提高市民对大连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提升大连市民文化艺术素质,了解大连的城市精神。”

  “十一五”期间,大连市坚持以政府投入的方式,着力构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夯实文化基础,把市民心中期盼的“舞台艺术天天有演出,群众文化周周有活动,文物博物月月有新展,文化设施年年有发展”变成了现实。如今,观看演出、参加活动、参观展览正渐渐成为大连市民的一种生活新时尚。

  大连市还加快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目前已有50万农户可以通过双向化的有线电视网络收听收看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节目与信息。

  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董事长邵新:“农民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机顶盒得知天下大事,使他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使他们获取更多信息改变他们的思维,是对农民思想上的一个变革。”

  展望“十二五”,一个国际色彩浓厚的区域性文化中心和现代文化名城的崛起,将为大连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夯实厚重的人文底蕴。

  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建设文化大连既是实现全面振兴、提升区域核心地位和龙头作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城市科学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只有大连的文化建设走在前面,才可以说真正实现了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