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商看好装修业前景 华人渐成主要客户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5:20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装潢装修业景气也不如以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华人家庭日益成为装修装潢的主要客户群,并预测2011年下半年随着房地产景气回升,装潢装修业前景看好。

  从事20多年装修装潢业的华裔唐先生称,比较前些年,2010年该行业虽不景气但还是看到转机,华人客户逐渐增多,并占整个客户数量的一半以上。在奇诺冈经营“精美装修工程”的业者张先生也表示,过去该公司80%的客户来自主流市场,但现在华人已经与老美客户平分秋色,占据半壁江山,且不断增加中。

  业界对华人客户在装修装潢时的印象包括,对价格要求苛刻,讲求风水,经济实惠,在设计并上不太讲究。

  唐先生表示,华人装修装潢业者竞争异常激烈,有很多无执照装修业者,压低价格,鱼目混珠。为了节省成本,从业工人薪水也较低。职介业者海伦表示,做装修装潢的工人日薪在70元至80元,最高的日薪也不超过120元,近两年日薪是见跌不见涨。工人从事的工作很繁重,包括铺地砖、抹灰、吊顶、安装上下管路、厕所坐便器等。

  电视节目“室内装修装潢设计”制片人刘小任表示,据室内装修装潢用品销售连锁店Lowe"s及Home Depot提供的数据,2010年10月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居民在两店的购买力上涨约5%。华人市场对装修材料的需求高出其它族群约60%。华人购买以门窗、地板、橱柜为主,尤其以木制地板销量最多。

  刘小任认为,由于美国主流市场销售的装修材料比华人小区材料店价格高20%至30%,因此很多华人更愿意在华人材料店购买,比如地板、橱柜、浴室瓷砖等。也有人喜欢高档材料,这在华人小区材料店也能找到,不管在哪个材料店,市场上装修材料产地95%都来自中国。

  从事房屋买卖的经纪刘女士(Emma Liu)则认为,虽然美国房屋市场不景气,但对装修装潢业者影响不大。很多业者对银行拍卖屋重新装修,然后再转卖,房屋价格因装修加价3万元至5万元。也有很多中国投资者趁美国房屋市场低迷时进场,从事装修后再重新出售,从中大赚一笔。因此,装潢装修业虽然景气不如房地产兴旺,但从事装修装潢赚钱者大有人在,随着2011年经济景气回升,装修装潢业前景会更好。(启铬)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