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启动电子病历试点 居民五年内全获电子病历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1月05日01:39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从本月开始,北京市在9家医院启动电子病历试点,5年内居民全获电子病历。

  电子病历是指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过程中,使用信息系统生成的数字化信息,并能实现存储、管理、传输和重现的医疗记录。卫生部日前发布的《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试行)》要求,电子病历系统提供对电子病历进行患者匿名化处理的功能,以便保护患者健康情况等隐私。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昨日表示,从今年1月起,市级财政将出资2900万元,用5年时间完成全体居民电子病历和居民健康档案系统平台的建设。目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开始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共建档287万份。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