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理工学子配音《功夫熊猫》 阿宝喊楼追女生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05日02:45

  南理工学子配音《功夫熊猫》

  阿宝纯爷们

  喊楼追女生

  《一个南理工汉子》,这是南理工学生们给功夫熊猫配音后改造的作品,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都能找到。在这则视频中,熊猫阿宝成了南理工一名可爱的男生。阿宝出场后踩到了香蕉皮,立刻蹦出一句网络流行语:“香蕉皮神马的都是浮云。”而在此后,视频里不断出现浮云、淡定、给力、信春哥这些网络最新流行语。

  不但台词融入了最新语言,剧情也让熟悉南京高校情况的网友会心一笑。阿宝说上学后要先找个女朋友。“考上了这个男女比例7:1的和尚庙。然后还妄想着能找到一个女朋友!”妈妈对阿宝的愿望抱以怀疑:“看来你还是不了解南理工啊……从祖上流传下来的经验看,泡到美眉的几率那是很不给力的。你想7个老爷们追一个姑娘的竞争那是多惨烈。你爸爸追的南师大的我,你爷爷追的南农的奶奶,你爷爷他二舅追的是南大的。”

  男女比例7:1的和尚庙、女朋友都要到校外找,都是网络上南京学生们对南理工的调侃之语,如今这则视频把南理工的事儿用功夫熊猫的故事包装出来,让很多网友倍感亲切:“是啊,看看身边有女朋友的哥们儿都是找的外校的姑娘,台词说得太经典了。”给力大学恋

  喊楼剧情“内牛满面”

  电影里的阿宝有一位红颜知己娇虎,在配音版的《一个南理工汉子》中,阿宝的恋情被改造成了大学网友熟悉的方式——喊楼。喊楼,就是楼下对楼上的她(他)喊话、对歌。不管是能说的还是不能说的,只要是你想说的,都可以大声说出来,是公认“给力”的一种恋爱方式。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阿宝也去“喊楼了”,他心仪的姑娘娇虎却给了阿宝一句冰冷冷的话:“我不会接受你的。”理由如下:“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统统没过,高数补考5次还不通过,各种挂科,你还配是南理工的学生吗?”在被心动女生拒绝后,阿宝并没有气馁,努力上自习认真考试。过了高数的阿宝还是没过四六级,阿宝的师父给他的建议也充满网络特色:“想过英语四六级吗?哼,那么你就得信春哥!”在上自习、拜春哥之后,阿宝还是没能成功恋爱,但是最终的结局却颇励志:虽然没能追上她,但是……我过四六级了!”

  在这个故事中,南理工的特殊传统“喊楼”有了新的演绎,贯穿着让大学生头疼的上自习、四六级等话题,不但南理工人有共鸣,在校大学生和刚刚毕业的上班族都觉得亲切。不少网友点评道:“真是内牛满面啊。”

  玩配音走红

  作者已有网站约稿

  记者联系到了《一个南理工汉子》的制作团队,策划人是在南理工学习广播电视新闻学的曹玉叶,其他配音演员则是她的同学们,这个作品也是南理工一个配音比赛的参赛作品。

  曹玉叶告诉记者,选择《功夫熊猫》改编,一是因为作品深入人心,二是因为男主角的长相:“一是《功夫熊猫》流传广泛;二是我们的配音演员洪劼,他长得和阿宝很像,表演欲望也特别强烈。”

  洪劼虽然学理工科,但是热衷于表演,目前他担任了南理工的艺术团话剧团团长,多次参与话剧演出。洪劼说:“整个视频的脚本都是来源于南理工真实发生的故事。所以我们特别能了解人物的内心感受,配音语言风格也就很好把握啦。”

  给阿宝妈妈配音的学生周妍则说,为了配“从祖上流传下来的经验看……你爷爷他二舅追的是南大的”这一段,她练习了多次:“经常反复念诵,现在我可以一口气说完这段台词。在配音比赛结果公布时,我们团队拿了最佳女配音奖,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周妍说。

  据介绍,由于这个视频表现到位,目前曹玉叶已经悄悄被著名网站约稿。快报记者 孙羽霖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