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今年内或再升值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05日14:57

  人民币对美元十连升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新高,今年年内或再升值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1月4日,国家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215元,较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走低12个基点,人民币收出十连阳,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人民币将继续保持对美元的升值趋势,年内升值幅度有望达到5%。

  人民币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6.6215的点位再度刷新2010年6月19日“二次汇改”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美元连日走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重拾小幅升值,给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了国际背景。美元指数前期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大跌拖累振荡走低,跌至80整数关口下方。另外,该人士指,1月份胡锦涛主席即将访美,人民币有必要在重要外交关头升值以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短期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有望持续,但幅度不会像去年9月和10月那么大。

  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2010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9%,与市场预计年内3%的升幅较为接近,从去年6月19日“二次汇改”以来至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8%,即升值主要发生在去年“二次汇改”启动之后。其中仅9月份即升值2%,11月份G20会议前后升值1.05%。

  对于人民币整个2011年的汇率走势,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还将继续保持,未来人民币升值速度主要考虑国内的产业承受能力,以及生产要素从出口部门转向内需部门的速度,因此,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预计2011年仍将升值5%左右,即到2011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达到6.30的水平。各大机构研究报告也显示,多数机构认为人民币2011年仍将升值,对人民币升值幅度的预测大部分集中在3%-5%区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