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重申只有改善韩朝关系才能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7:05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官员在5日举行的会谈上一致认为,在重启六方会谈前,必须先改善韩朝关系。

  美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思沃斯5日上午同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举行会谈,就上述内容达成一致。

  韩国政府高官向记者透露,韩美一致认为,必须通过改善韩朝关系,营造重启六方会谈的条件。各方需要通过六方会谈,努力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双方认为,六方会谈不应成为“为对话的对话”。只有朝鲜通过具体行动表现出无核化意愿,才能重启六方会谈。

  韩美双方商定继续通过外交努力,营造有利于进行对话的条件。

  双方还重申,朝鲜铀浓缩项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9.19共同声明》。对此,国际社会应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