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铁路警方启动“蓝盾”行动严打春运票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9:46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郭军 肖伟)2011年春运将至,广州铁路警方启动“蓝盾”行动,严厉打击票贩子和制售、贩卖假票、假证件的非法活动。截止1月5日,广铁警方共查获倒票案件156起,抓获各类涉票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29名;摧毁捣毁倒票窝点、团伙156个;缴获车票1025张,票面价值16万余元人民币。

  据悉,针对目前一些非法黑票点和票贩子由城市向其周边扩散,且更为隐蔽的情况,广铁警方专门成立了蓝盾行动指挥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对广州、佛山、肇庆、东莞、惠州、深圳、珠海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区,采取交叉打击等多种方法全面跟进。现已调集了千余名警力投入到此次行动当中。经验丰富的行动小分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打击。

  2010年12月30日,惠州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将东莞市长安镇某商场藏匿的一处没有任何资质的火车票非法代售点查获,当场抓获倒票嫌疑人周某,并在其乘坐的汽车内查获用于囤积倒卖的火车票40余张。经审查,周某交待车票系在售票窗口排队套购所得。目前,周某已被予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广铁警方表示,为能及时掌握违法人员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假证的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定点打击,今年春运,将继续加大力度,广泛开展客票调查。目前,广铁警方已经抽调数百民警在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佛山、肇庆、惠州等21个车站以及开往北京、湖南、贵州、四川、重庆、上海等方向的100多趟列车全面开展客票调查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