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务处长易人 曾伟雄出任警队“一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5:51
  资料图:曾伟雄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1月6日电 中国国务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6日决定任命警务处副处长曾伟雄出任警务处处长,免去现任警务处处长邓竟成的主要官员职务。

  港府6日公布,曾伟雄将于2011年1月11日出任新职,同日,邓竟成在服务警队34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曾伟雄的任命,曾荫权表示:“曾伟雄在警队服务近33年,对警队的行动策划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丰富经验。他多年来致力提升警队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邓竟成行将退休,曾荫权表示:“邓竟成自2007年1月出任警务处处长以来,致力维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积极在警队内推广优质服务文化,并对前线警务人员的工作关怀备至。在他的卓越领导下,香港警队继续表现出色,是世界一流的执法机关。我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现年56岁的邓竟成,1976年7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6年晋升为总警司,1999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2002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03年12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并于2007年1月出任警务处处长。

  曾伟雄现年52岁,1978年1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8年晋升为总警司;2003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2005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他于2008年1月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邓甘满将于2011年1月11日接替曾伟雄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