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日本外相称朝必须采取切实步骤以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7日11:17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日本外相前原诚司6日在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朝鲜必须首先采取切实步骤,以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前原诚司说:“我认为,朝鲜要以诚意采取切实措施,这非常重要。”他说,如果朝鲜采取切实的步骤缓解紧张局势,那么便没有理由拒绝六方会谈。

  希拉里克林顿在记者会上说,她同意前原诚司的观点。她表示将把焦点放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上。

  六方会谈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国共同参与,从2003年8月开始到2007年共举行了六轮会谈。2009年4月14日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去年10月表示,朝鲜已经做好了重启六方会谈的准备。但是美国等一些国家尚未做好准备。在此形势下,朝鲜将不会匆忙行事,而将继续进行有耐心的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去年12月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积极互动,相向而行,尽快重启对话协商进程,在六方会谈框架下,根据各方达成的“919”共同声明的精神,平衡解决各方关切,为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和长治久安做出共同努力。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此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