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砍780亿预算 减行政开支武器购买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8日02:02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6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裁减总额78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这主要将通过减少行政开支和武器购买等“节流”途径实现,其中将包括削减购买新型两栖远征战车的140亿费用。

  “9·11”后最大削减

  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盖茨表示,“节流”目标将主要通过减少行政开支,降低人员开销,“大力裁减官僚型结构”等方式实现。预计美军整体军队人数将减少6%,一些最昂贵的军事器材也在削减范围之内。但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战争开支不会减少。

  这项削减开支计划被视为“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军方最大手笔的“节约”举动。此前,盖茨已宣布了总额1000亿美元的减少开支计划,他表示,这1000亿美元节约方案不会从整体预算中扣除,而是将用于建造军舰和导弹体系,以及士兵医疗等项目。

  尽管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居高不下,2010年美国的国防预算仍占到政府预算中的最大头,超过了7000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国防预算将以3%的速度增长,到2016年停止上涨。

  波及地方军工产业

  盖茨表示,他计划取消向通用动力公司采购两栖远征战车的计划。这种两栖战车可搭载17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具备海面航行30至40公里的机动浮游能力。

  有媒体指出,盖茨一直对大型机动作战车能否在现代战争中发挥关键作用持保留态度,此前就有意取消这个采购计划。其他被裁减的军购还包括在未来3到5年内减少采购F35型战斗机。

  削减武器采购的方案很可能遭到国会议员的反对,因为这必将波及这些议员所在州的军工产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肯恩就表示不满,称削减幅度超过了军工企业此前的预期。也有媒体表达了对经济就业的担忧,如在密歇根州,仅两栖远征战车项目被砍就将使当地失去750个工作机会。(谢来)

  部分被砍项目

  削减用于购买新型两栖远征战车的140亿美元。

  取消一个由雷神公司研发的导弹系统装备项目。

  对F—35型战斗机项目实施重组,今后3至5年内减少购买F—35战机。

  作为长远的国防预算削减计划,将从2015年起裁军至多4.7万人,其中陆军削减2.7万人,海军陆战队削减1.5万至2万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