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邱信福退出旧金山地方检察长之争 愿留任市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18:29

  旧金山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向新闻界宣布,退出争取担任地方检察长。(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传有意出任旧金山地方检察长的市议会议长邱信福,6日早上与市长纽森见面讨论任命事宜后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争取出任地方检察长,希望续任市议员服务旧金山市居民。

  据市府消息,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曾在旧金山地方检察处任职检察官的邱信福有兴趣接任前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贺锦丽当选州检察长后留下的空缺,并曾就任命计划,本周与纽森及贺锦丽见面讨论。

  据了解,如果纽森同意任命邱信福为地方检察长,邱信福的华埠/北岸区市议员空缺,纽森意属阿里奥图(Joe Alioto Jr.)或郑可欣。

  三年前邱信福、阿里奥图及郑可欣都是华埠/北岸选区市议员候选人,最后由邱信福胜出。

  消息来源指出,由于纽森和邱信福无法在其接任人选上达成协议,邱信福决定放弃担任地方检察长。

  邱信福对新闻界表示,过去几周曾认真考虑出任地方检察长的可能性,决定在这个时候退出争取地方检察长,目的是希望留任市议员,他喜欢服务小区的工作,担任市议员更适合他的意愿。

  对于邱信福的声明,纽森表示有点意外,但挑选下任地方检察长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本周他已听取贺锦丽的意见,6日他面谈多位候选人,计划未来两天内公布地方检察长人选。(李秀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