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火车上如厕突然分娩 列车员便池捞回新生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0日01:20
  本报讯(记者 左洋 通讯员 刘红)一名孕妇上厕所时突然分娩,婴儿头部已经滑入大便池,所幸,武汉客运段列车员听见呼救,眼急手快从便池里“捞回”新生儿。昨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成都—汉口K962次列车上。

  4时40分,K962次停靠安康火车站,一些旅客陆续走出车厢。当列车员牛家敏路过2号车厢厕所时,发现车门没有关紧,而且里面有人呼喊声。她推门进去一看,大吃一惊,一个女乘客卧在厕所角落,下身露出一个婴儿半截身子,头部已挨着大便池口,周边是血。

  牛家敏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把婴儿从便池捞出来。列车长刘红迅速赶来,组织人员抢救,一方面派人广播找医生,一方面向成都铁路局申请延长停靠时间,“我们先救孩子,后开车”。

  此时,孕妇疼痛加剧,刘红临时决定在厕所边搭建临时产房,关闭旁边车厢门,提高车内空调温度。几分钟后,一名男婴出生了。

  此时,同车的两名医生也赶到,共同协助将男婴口里污物清理,然后听到男婴响亮的啼哭声,附近旅客鼓掌庆贺。安康120急救车赶到车站,将母子接走。

  据了解,该产妇姓陈,24岁,是襄阳人,在成都做生意,怀孕8个月,打算坐火车从成都回襄阳生孩子,中途上厕所突遇早产。

  5时22分,K962次比原计划推迟了28分钟驶离安康站。

  作者:左洋 刘红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