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拟一季度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0日02:39
  新华社:财政部已原则同意开征

  


  重庆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将由地方政府制定,报财政部备案。 CFP资料

  早报讯 “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报财政部备案。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新华社9日一则不足300字的电稿,首度证实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并提供了重庆版房产税开征的初步时间表。

  事实上,“分散决策,制定适合当地情况的具体实施办法”,已被普遍视作房产税试点的既定推进策略。

  2010年12月6日,人民日报曾以半版篇幅刊登题为《积极稳妥推进房产税改革》的专访文章。该文专访对象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后者曾多次参与相关政策的咨询。巴曙松当时说:“由于各地房地产发育程度很不均衡,要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授予地方政府在具体的征收细则、征管办法等方面一定的权力。”此外,“不能一味强调提升税收水平,而忽视对房地产相关税种的合并以及税收水平的合理减少和下调”。

  前述新华社电稿同时称,新华社记者9日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上获悉,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此说进一步强化了重庆版房产税的征收对象“高档商品房”。

  关于房产税试点的时间表,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前曾初步设定两个时间节点,一是2011年元旦,一是2011年3月初,也即全国“两会”前后。

  此前的2010年12月最后几天,上海房地产成交井喷,一反常态。不少楼盘销售和中介人员以房产税出台为卖点,“劝导”客户买房。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