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南方将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湖南有冻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9:51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仍比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贵州、湖南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说,南方地区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天气在今明两天的影响最强,前一段时间已经出现低温冰冻影响的贵州、云南、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冻雨天气:

  何立富:在云南的东北部,贵州的大部分地区,在湖南、江西包括浙江的中南部这一带地区,都会先后出现雨转雪或者是雨夹雪转降雪这样一个天气。在贵州的大部分地区,云南的东北部,湖南的西部和南部,江西的西南部这一带地方可能还会伴随冰冻或者是冻雨天气。

  这次冷空气造成的雨雪将在12号以后逐渐消弱,所以那时贵州、云南、湖南等地冰冻天气对交通、供电的影响将可能最大,何立富介绍,16号也就是本周日以后,还会有新一轮的冰冻雨雪天气到来:

  何立富:这一轮低温冰冻的强度特别是冻雨的强度和范围可能比元旦期间的范围和强度要偏弱一点,但是范围还是比较大。这次过程持续时间不是特别长,预计在12号以后,这次过程会趋于减弱。根据我们对后期形势的判断,16号以后,随着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再度加强,可能还会有新一轮的冰冻雨雪天气出现。

  作者:葛方度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