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主席:美国可能面临债券市场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1日11:16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说,如果政界人士不迅速采取行动削减美国的债务,美国可能会面临债券市场危机。

  他7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最终国会将通过一项包括白宫赤字削减小组所提许多建议在内的预算。

  他说,我认为国会将通过辛普森(Alan Simpson)和鲍尔斯(Erskine Bowles)达成的那类预算协议;唯一的问题是,通过的时间是在债券市场危机之前还是之后。

  辛普森和鲍尔斯是全国财政责任与改革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on Fiscal Responsibility and Reform)的两位联席主席,他们上个月提出的一项全面改革美国税收和支出政策的计划获得了有限的支持。这项计划将削减4万亿美元政府债务。

  格林斯潘说,债券市场发生危机的风险很大,希望能立即提高税收。

  他说,未来两年或三年不出现债券市场问题和通胀问题的可能性也许高于50%,但不会高很多。

  格林斯潘说,他认为经济增长的势头正在加大,增长的信号自上个月中旬以来达到最强。

  格林斯潘将这归因于“财富效应”,即股价上升会刺激消费增加。

  他还为自己的政策遗产作了辩护,说他已经用事实回答了批评他的人。

  他说,如果他们能证明我错了,我就会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