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太原警方打掉一为恶一方的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2日02:12
  中新社太原1月11日电 (记者 张雷杰)山西警方11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太原市公安局打掉一个以闫某为首、涉及多人、在该市康乐街一带称霸一方的犯罪团伙。

  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说,以闫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具体,手段恶劣,气焰嚣张,其累累恶行已令当地民众深恶痛绝,但大都敢怒不敢言,于是通纷纷过各种渠道向公安机关进行检举。

  今年64岁的闫某为山西某单位退休职工,绰号“闫老大”,其在太原市康乐街为恶一方,多次纠集他人,围攻、殴打、阻挠执法办案,致使多家政府机关、执法部门无法正常执行公务。

  据警方调查,闫某打着为村民“谋福利”的幌子,非法占有国有土地,私建市场,严重影响太原市城南地区雨季正常的排洪安全,给防汛工作带来重大安全隐患。期间,还对接到市民举报前来执行勘测任务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围攻殴打,致使一名工作人员当场昏迷,大小便失禁。

  此外,闫某为了使其非法经营的市场形成垄断地位,多次指使他人对不愿入伙的商户进行恐吓、殴打。

  据介绍,2010年5月22日晚,闫某纠集多人,对停放在康乐街南巷的多辆不在其市场经营的商户和周边居民的汽车,水果、蔬菜摊位进行打砸,并对多名商户进行殴打。在接到报警后,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制止闫某等人的违法行为,其不但不停止手中暴行,还指使他人将出警的民警推倒在地。

  之后,公安机关增派大量警力赶赴现场,但闫某仍公然对抗,纠集上百人员,对到达现场的公安民警进行围堵,致使多名参与打砸的犯罪嫌疑人借机脱逃,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对此,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坚决铲除这个为恶一方的犯罪团伙,还百姓一片静土。

  目前,太原市公安迎泽分局已抓获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除一人因病取保外,其余均被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