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国会议员遭枪击 > 11美议员遇袭消息

美枪击女议员凶手受审 奥巴马带领民众默哀(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2日08:43
1月10日,警方公布了洛克耐尔被捕后的照片,他在照片中露出“可怕的笑容”。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枪击美国女议员的凶手贾里德·洛克耐尔1月10日在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出庭受审。当天上午,美国全国降半旗,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为枪击事件受害人举行了哀悼活动。

凶手神志清醒

这是洛克耐尔被捕后第一次露面。22岁的他身穿囚服,戴着手铐,头发被剃光,神情冷漠目光呆滞。他的女辩护律师朱迪·克拉克不时向他耳语。法庭外,10名保安严守法院大门,禁止任何人携带照相机入内。同日,警方公布了洛克耐尔被捕后的照片,他在照片中露出“可怕的笑容”。

洛克耐尔被指控犯有多项谋杀罪,法官安德森决定不允许他保释。在大约13分钟的询问期间,洛克耐尔发言不多。法官问他是否知道枪杀联邦法官和其他五人的后果是终身监禁或死刑,被怀疑精神不正常的洛克耐尔清楚地回答:“知道。”

庭审之前,法官安德森表示,洛克耐尔对社会构成严重威胁,下次庭审定于1月24日进行。



  
1月10日,美国国会议员以及国会山的其他职员在国会山为亚利桑那州枪击案遇难者默哀。
 

而在160公里之外的图森市大学医疗中心,脑部中弹的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仍躺在抢救室,尚未脱离危险。医生透露,她已能以动手指的方式做出简单反应,但还不能说话,CT图像显示她颅内没有进一步肿胀。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住院的9人中,已有2人于9日晚间出院。8日的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

美国举国哀悼

在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上午11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主持了为枪击事件遇难者举行的全国性悼念活动。他在讲话中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致哀,向英勇地阻止凶手继续开枪的人表达敬意。三声钟响后,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率领300多名白宫职员默哀一分钟。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参加了哀悼活动。

从美国东部到西部,法官放下手中的案子,橄榄球队员暂停比赛,公司员工停下手中的工作,都默默地为图森市枪击事件的遇难者哀悼。奥巴马还计划12日访问亚利桑那州,在那里参加一个为遇害者举办的悼念活动。

吉福兹丈夫的弟弟斯科特·凯利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当天,身处太空的斯科特·凯利为嫂子遭遇的不幸深感悲痛,他对地面控制人员说:“从空间站窗口望去,我看到一个美丽而平静的地球。遗憾的是,它并非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和暴力行为给我们彼此带来巨大伤害,我们不能再这样,我们必须改变。”



  
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在白宫为亚利桑那州枪击案遇难者默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