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内阁集体辞职 为首相菅直人改组做准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09:36
即将出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枝野幸男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日本内阁成员集体宣布辞职,为首相菅直人将于当天进行的内阁改组做准备。

  日本首相菅直人将于14日改组内阁并调整民主党领导层人事。消息称,菅直人将起用曾是自民党员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出任要职。

  据分析,为赢得在野党合作,尽快通过2011年度预算及其他重要法案,去年临时国会上被参议院通过问责决议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将被撤换。官房长官一职将由民主党干事长代理枝野幸男接任,仙谷由人将改任民主党要职。在13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仙谷由人亦承认自己将被撤换。

  菅直人说,今后将推进包括提高消费税在内的税制和社会保障改革等重大问题,并呼吁在野党合作,尽快进行超党派协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