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惠誉下调希腊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5日04:49
  新华网雅典1月14日电(记者梁业倩)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公司14日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财政部对此表示反对,并认为欧洲应成立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

  惠誉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BBB—降为BB+,前景展望负面。惠誉认为,希腊中期国债的稳定性欠佳,以及希腊重返国际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希腊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反对。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声明表示,希腊在巩固财政、结构改革方面取得进展,有助于维护希腊债务的稳定性,并得到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积极肯定。

  声明指出,希腊政府为巩固财政所作出的努力和决心、已经开始的结构性改革、一些国债偿还期限已经开始延期,所有这些都显示惠誉的评级没有真实反映希腊的情况。

  希腊财政部表示,现在这种情形再次彰显欧洲需要成立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希腊财政部还呼吁欧洲各国在整个欧洲的层面上尽快作出必要的决定,以应对当前的危机。

  2009年年底希腊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财政赤字高达当年GDP的15.4%,国家面临破产边缘。为换取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00亿欧元的财政支持,希腊政府不得不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削减赤字,以重返增长之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