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赓原配夫人王根英遗骨迁往湖南并与陈赓合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5:37
  新华网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陈赓大将的原配夫人王根英烈士遗骨迁葬仪式15日在位于河北邯郸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王根英烈士的遗骨将迁往湖南省湘乡县,与陈赓大将合葬。

  王根英烈士1907年出生于上海郊区,1925年参加五卅运动并入党,曾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党的五大后,王根英与陈赓在上海负责中央特科情报工作,为党中央提供了许多重要情报,营救了大批被捕同志。淞沪抗战后,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女工部长。1933年12月因叛徒出卖被捕,次年9月被判刑8年。1937年8月,国共两党和谈,中共代表周恩来、叶剑英在南京将王根英营救出狱。1939年3月8日随师供给部驻河北南宫县时突然被日伪军包围。为保护党的机要文件和公款,王根英壮烈牺牲,时年仅32岁,后安葬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陈赓之子陈知建、陈知进等450余人出席迁葬仪式,并向烈士献上花篮,深切告慰、缅怀王根英烈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