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约时装周模特健康和肤色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5:47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15日电(记者 毕玉明)2011年里约秋冬时装周11日至15日在里约热内卢毛阿港举行。在为期5天的时装周期间,一名女模特的晕倒以及一品牌全部启用黑人模特,引发了人们对模特健康及肤色的关注。

  14日,里约时装周进入第四天,一名女模特在后台准备时突然晕倒。这位现年18岁的模特名叫拉伊萨,来自巴西中部。后台工作人员认为,她是因天气酷热中暑引发低血压而晕倒的,而拉伊萨所在的Elite模特公司则表示,她晕倒的原因是“吃得太少”。

  拉伊萨晕倒事件成为巴西媒体关注的焦点,并引发模特是否应为保持身材过度节食的讨论。一些报道指出,平日为保持身材而节食的模特们在时装周期间工作繁重,应多吃勤吃。巴西网站R7说,在里约时装周及随后的圣保罗时装周期间,很多模特要在10多天的时间内连续走秀40多场,不仅白天黑夜颠倒,有时一天只能吃一顿饭。文章建议模特们充分利用后台提供的点心,见缝插针地“补充营养”。

  与此同时,是否启用黑人模特及在多大程度上使用黑人模特,成为本届时装周的另一个焦点。在巴西,时装周使用黑人模特比例向来是公众关心的话题。此前,曾有黑人模特在时装周期间举行集会抗议,反对时尚盛事中的“种族歧视”。为缓解这一矛盾,巴西当局希望各个时装周走秀模特中至少有10%为黑人模特。

  本届里约时装周共有25个品牌走秀。在时装周前几天,黑人模特零星出现,而在时装周最后一天,一个名为OiEstudio的品牌在走秀中全部启用黑人模特。该品牌服装在图案装饰上大量使用黑色花朵,同时使用了大块黑、白、红色对比。巴西媒体认为,这种色彩运用暗示了巴西国内各种族之间的友好相处,在带给人们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种族问题的思考。

  这场特别的走秀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将本届时装周推向高潮。巴西媒体认为,在目前全球时尚界都在关注黑人模特问题的时候,里约时装周“通过行动展示了自己的姿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