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市一建筑发生燃气爆炸已确认三死28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6:35
爆炸现场。中新网发 苍雁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1月17日电 (苍雁 张天虎)2011年1月17日早6点03分,吉林市解放北路一建筑发生燃气爆炸,周边部分楼房门窗被震碎,目前爆炸引发的大火已被扑灭。事故现场发现死亡2人,29人(4人烧伤,25人玻璃破碎或冲击波受伤)住院救治,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燃气爆炸发生后,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地出差的市委书记周化辰、市长张晓霈得到报告后,迅速作出批示,要求马上采取紧急措施救治受伤人员,确保生命安全;调查事故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燃气使用安全;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要妥善处置群众生活,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保证信息畅通。

  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静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黎海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邹铁军,副市长杨金顺等领导带领消防、公安、卫生、公用、房产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并迅速组织救治受伤居民。

  根据事发现场实际情况,召开现场紧急抢险救援会议,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相关企业及事故所在地区委区政府一是迅速组织爆炸现场的搜救工作,全力开展对受伤人员救治和死亡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采取措施坚决防止次生灾害;二是共同配合开展工作,做好受灾居民住宅门窗保暖,并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尽快恢复供电、供气、供热等,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三是组织省专家、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核实情况,查明原因。四是召开全市燃气行业会议,要求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隐患,确保安全。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