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女生“另类”照护 中风奶奶走嘻哈路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09:20

  “奶奶,妳今天走的是嘻哈路线喔!”为逗奶奶开心,邱嘉怡常帮奶奶变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我玩的日子还很多,但陪奶奶的时间不能等。”台湾新竹县20岁女生邱嘉怡,为照顾84岁中风的奶奶,选择读大学夜间部;她为逗奶奶开心,常帮奶奶变装,记录奶奶的一颦一笑,手机里全是奶奶照片。

  邱嘉怡与父母、奶奶同住新竹县宝山乡新城村,三代同堂,她说,从小由奶奶带大,5年前奶奶中风,还能用助步器行走,两年多前二度中风后,生活起居必须靠他人协助。

  邱嘉怡说,家人原本请外籍看护照顾奶奶,因语言不通,加上奶奶中风后情绪低落,常发脾气,先后换过三个看护;她心疼奶奶生病受苦,希望奶奶晚年能活得快乐有尊严,决定大学读夜间部。

  “奶奶,妳今天走的是嘻哈路线喔!”为逗奶奶开心,她常帮奶奶变装,戴假发、潮帽、粗框眼镜或墨镜,打扮成百变女郎,再用手机拍下来,拿给奶奶看,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奶奶以前不爱拍照,现在愈来愈会摆pose(动作)了!”邱嘉怡说,刚开始为奶奶变装,奶奶保守害羞,现在奶奶表情愈来愈生动,很习惯面对镜头了。

  全心全意照顾奶奶一年多来,邱嘉怡手机里全是奶奶的照片,连出门逛街,买的也是奶奶的衣服。她说,每天喂奶奶吃药、喂饭、洗澡、换尿布、按摩,已经很上手,一点也不辛苦;她最大满足是看到奶奶的笑容,“奶奶开心最重要”。

  姑姑邱瑞娇说,时下年轻人很少愿意牺牲玩乐,在家照顾老人家,在侄女用心照顾下,84岁老母亲的气色愈来愈好。邱嘉怡就读私立元培科技大学生物系一年级,晚间出门上课,由妹妹帮忙照顾奶奶,她放学就赶回家陪奶奶,睡在奶奶身边。姑姑昨天开玩笑逗母亲:“嘉怡要结婚了,要嫁到很远地方”,奶奶舍不得孙女,眼眶红了,邱嘉怡赶紧上前安抚,“姑姑开玩笑的啦!”奶奶才又露出笑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