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东南部经历洪峰考验 城市变“大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14:41
  新华网悉尼1月18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西部城市霍舍姆18日遭受洪峰侵袭,市区多处房屋和街道被淹,市中心断电。

  霍舍姆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西北300公里处。据当地民防部门官员斯蒂芬·沃伦介绍,洪峰于18日中午来临,高度达到3.85米。

  据当地媒体报道,霍舍姆的洪水水位正在下降,但浸泡在水中的市中心看起来仍然像一个大湖。当地政府17日晚向1000多户居民发布了紧急疏散警告。

  沃伦说,目前政府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霍舍姆以北的沃勒克纳比尔地区,预计该地区19日早间将受到洪峰袭击。

  过去数周,澳大利亚东部和东南部遭受罕见的洪水袭击,多处城镇被淹,影响数十万人生活。目前,洪灾已由昆士兰州扩展至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广大区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