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赓大将50周年忌日 将与原配夫人在湘合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00:44
  资料图:2006年8月7日,重走长征路的开国元勋子女抵达云南昆明,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少将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谈到父亲不幸被病魔夺去生命不禁动情潸然,声音哽咽。 中新社发 田地 摄

  中新社邯郸1月18日电 (马继前 霍发林)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17日晚在电话采访中透漏,在3月16日陈赓逝世50周年纪念日,其故乡湖南湘乡市将举行陈赓与原配夫人王根英烈士合葬仪式。其间,位于该地的陈赓大将故居将择机开放。

  据河北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史料室负责人介绍,1949年该烈士陵园未竣工时,当时的华北人民政府在《人民日报》发布烈士迁葬公告,王根英烈士之墓从河北邢台南宫县境内迁往烈士陵园,一直安葬在该陵园的东墓区。1月15日,又从该烈士陵园迁往湖南湘乡。

  另据陈知建介绍,位于湖南湘乡市龙洞乡泉湖村的陈赓大将故居已修复完毕,3月16日至3月18日将择机举行开放仪式,还将举行陈赓大将生平事迹展。该故居已被湖南省有关部门任命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王根英烈士1907年出生于上海郊区,1925年参加五卅运动并入党,1938年秋,在刘伯承、邓小平领导的129师财经干部学校任政治指导员。1939年3月8日随师供给部驻河北南宫县前后王家,突然被日伪军包围。为保护党的机要文件和公款,王根英壮烈牺牲,年仅32岁。

  陈赓大将1903年生于湖南湘乡市龙洞乡泉湖村,原名陈庶康。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历经北伐、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1961年3月16日在上海逝世,终年58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