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教授三问市财政局副局长 称结果无所谓坦诚就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9日02:28
  本报讯(记者易靖)昨天上午,市财政局副局长孟景伟应邀到海淀团三组进行财政预算的详细说明。市人大代表、北航教授吴守伦三问财政情况,均现场得到解答。

  吴守伦说,此前,海淀团三组向人代会提出申请,要求对财政预算情况进行说明。三组组长和人代会沟通后,大会决定委托财政局副局长到会,给予说明。对于孟景伟对吴守伦三问的答复,吴守伦称无所谓满意还是不满意,能直接、坦诚交换意见就是好的。

  1问

  “除了税收之外,政府各部门收的各种"费"纳入到财政预算没有?”孟景伟等人刚坐定,吴守伦代表即提出第一个问题。

  回答:从2011年开始,除了教育收费之外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

  根据我们的初步统计,2010年教育收费约为50个亿,除此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约为5.1亿元,之前都是列为财政专务管理。从今年开始,财政专务将只管理教育收费,其他费用都划入财政预算范围。

  2问

  “北京之前一直在清查小金库,这个工作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回答:这个工作确实还在进行中,已经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小金库,等有阶段性成果后就向市人大财经委汇报。

  3问

  “"三公支出"算行政性一般支出吗?具体费用到底是多少,在财政支出大表中如何核查?”近年来,关于政府公车消费、公款出国、公务接待“三公支出”的问题引发广泛关注。

  回答:现有的预算科目是财政部规定的,科目中确实没有该项支出的具体统计,比如公款出国考察,费用体现在公务费中,公款出国学习则体现在培训费中。现在,财政部已经在着手研究改革科目设置,计划将来把“三公支出”直接体现出来,以方便公众监督!

  作者:易靖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