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男子将少年藏入行李箱欲在行李仓内行窃(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9日08:44
一男子将一名14岁的少年藏在一个大行李箱内,欲在大巴行李仓中行窃,被站务员发现。 郑启文 摄
一男子将一名14岁的少年藏在一个大行李箱内,欲在大巴行李仓中行窃,被站务员发现。 郑启文 摄

  14岁童藏入行李箱“露馅” 小孩称欲在行李仓内盗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罗裕秋 廖胜权) 箱内藏小孩,欲送上大巴行李仓后行窃,还没上车就被机警站务员当场识破。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南客运站站台上。警方称,盗窃团伙一般带空箱子过安检后,到厕所等地将孩子装入箱内。

  行李箱里藏着个小男孩

  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南客运站站台上,广州至深圳罗湖的长途客车准备发车,站务员小张正忙着帮乘客将大件行李箱放进行李仓,一身着红衣的男子提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放在了仓前,小张帮忙男子将小行李箱放入行李仓内,当小张将另一个大行李箱提起来时,发现十分重,而之前的小行李箱轻飘飘,根据平日的安保培训,小张怀疑箱内可能有问题。

  小张要求男子“打开看一下”,红衣男子则以“装的是土特产”为由,阻挠小张碰大行李箱,小张用手按了一下,发现箱内好像有活的东西,她一边通知值班民警,一边要求将行李箱放到进站处的X光安检仪检查。

  这时站内民警到场,将男子的大行李箱再次放到X光机,发现箱内蜷缩着一个年约十来岁的小男孩。

  男子辩称“帮人带上车”

  大行李箱是帆布做成,箱内一个年约十来岁的小男孩蜷缩着,神情惶恐,低头不语,手上紧紧握着一部手机,身上只穿了一件T恤和一条单裤,脚上穿着一双白袜子。

  当记者询问时,小男孩突然大哭,称自己是韶关人,今年14岁,叫林桂帆(音译),父母双亡,前天在外玩时,被两陌生男子以带他到广州“看亚运”为由,骗上了一辆私家车。两名男子要他藏在箱子里,放车上偷东西,偷到东西才送他回家。“我根本不知道里面装的人,别人给我100元,让我帮忙带上车的!”被抓的红衣男子辩称。

  查获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这种团伙窃贼在事情败露后,带箱子的人多以“不知情“、“帮别人带”等理由,都有套路。记者从警方获悉时,由于小男孩只有14岁,未成年,已于昨晚送其去救助中心。

  装人箱子如何通过安检机?

  先带空箱 入站后装人

  箱子藏人,是如何通过X光机的呢?番禺新客运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行窃者多带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箱子内什么都不装,先带着空行李箱过安检,人则正常进入候车厅,行李箱通过安检后,就到角落或是洗手间等人员稀少地方,将未成年人藏入行李箱内,然后被同伙放入行李仓内,在行车途中,藏在行李仓内的窃贼出来,偷窃乘客财物,小箱子装赃物。新客运站派出所副所长郭健林提醒,春节期间,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