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川崎重工声称已成功研发电车电力再生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5:28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8日报道:川崎重工18日声称,成功实现将电车制动器所产生的电,通过电线再次利用。川崎重工的这项“电力再生系统”可以通过普通铁路电压1500伏的电线,绕过控制装置,直接向蓄电设备输送电力。据说这种方式乃世界首创,订购业务也即将展开。

  该系统采用了自主开发的大型镍氢电池,这种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容量大,电力可以不受制约地直接通过电线传导。因为不通过控制装置,也不容易对信号机等造成损害。

  如果该系统投入使用,每一个变电所一年可以减少输送160万千瓦的电量,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减少670吨。川崎重工表示,除了铁路,还将筹划面向智能电网的应用,希望为节能社会做成贡献。

  (实习记者 陈慕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