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遭拐父母苦寻未果 网曝其被搞残成乞丐(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2:05




  谁见过这个孩子?幼儿被拐走搞残成街头乞丐(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朱黄)儿子失踪后,以泪洗面的母亲洪佩评,在网上找到了组织,她上了 “宝贝回家网”。2010年1月28日晚上,她无意中,在热心网友转帖的照片里,看见了她朝思暮想的身影,“我儿子在街头做乞丐。”洪佩评身子像过了电一般,战栗起来。照片里孩子右额头上的细微疤痕,让她相信没有看错 “他小时候摔倒后留下的”。

  第二天,从没出过泉州城的洪佩评,赶到厦门找儿子。梧村汽车站附近,一个卖地图的小贩告诉她,曾见过照片上这个孩子,“你儿子好象已经不能走路了”,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让洪佩评听的泪水顺着脸颊哗哗直流。

  洪佩评和家人,在华星公寓订了间日租房。早上5点多和晚上11点多在火车站和路口守着,其他时间只有到市中心各个路口去找。向路人打听,别人随后一句话,都能让洪佩评认真地追忙半天。

  几天后,体力透支的洪佩评,向房东租借了辆自行车。自行车太高,身材小巧的洪佩评只能边推边骑。在人生地不熟的厦门,迷路了,她从 “海的这边,走到海的那边,也找不到路”。但是一想起小伟鑫,洪佩评就有了力量,“儿子那么小就被人拐出来,受尽折磨,妈妈对不起他,心好痛,无论他在哪里,妈妈都要找回他!”。在厦门苦寻了十天十夜无果后,洪佩评伤心地回到泉州。

  此后,她和老公为了寻子,参加了“宝贝回家”这个寻子组织的每一个活动。一旦有线索,两口子就立刻动身前往,几乎跑遍了全国。2010年6月份,余先生那组照片中,另一个稍大的孩子被武汉的寻子者认了出来,老公就又跟他来厦门找了一次。只可惜,无数次的寻找只换来无数次的失望。

  “经常在梦里和儿子团圆,给他煮面条吃。”洪佩评坚信,自己这一生,终究有和儿子伟鑫见面的那一天。这是支撑一个母亲的最后信念。

  镜头1

  2009年7月20日,傍晚6点51分。这是邻居最后一眼看见杨伟鑫。他正蹲在家门口的地上玩耍,短短几分钟后,这个5岁的孩子,离奇地失踪了。夜幕降临,死寂的气氛中,传出了孩子家人绝望的哭泣声……

  镜头2

  2009年11月中旬的某天,厦门市民小余下班回家,经过梧村汽车站门口的书报亭,几个趴坐在地上的“小乞丐”引起了他的好奇。孩子们蓬头垢面,脸上却挂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其中有一个孩子,冲着他抿嘴,让小余心动。作为一个年轻的父亲,他想把这个“小乞丐”的笑容拍下来,“带回去给自己的孩子做对比。”,于是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图。回家后,发到网上。小余没有意识到,正是这组图片,让一个悲伤家庭找到了希望……

  镜头3

  1月17日,刚被10万网友投票选为 “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的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在其微博上发布:“真是丧尽天良!这个孩子叫杨伟鑫,今年六岁,福建泉州人,2009年被人拐骗并搞残成了街头乞丐,2010年初有网友在厦门街头发现并拍此照,现仍下落不明。收到这封求助信,我愤怒极了。请求各位关注并保护好自己孩子,家人电话18906091815。公安部门也应有所作为!”

  救救小伟鑫

  今天是大寒节气,厦门的天不冷,但我的心很凉。

  因为看到了一个孩子的悲惨遭遇。五岁,那本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年纪,但他却被人贩子从父母身边拐走,接着被弄残,被弄到街上乞讨……

  我恨,恨那些人贩子的人性如此丑恶;我痛,怜那孩子的命运如此苦难。但我依然相信,在善良人们的帮助下,孩子一定会回到母亲的怀中。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5岁男童遭拐父母苦寻一年半 网图惊曝致残街头乞讨

  父母苦苦寻亲一年半,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微博力挺,上万网友关注进展

  2009年7月,泉州鲤城区金龙街道五岁男童杨伟鑫被拐。伤心欲绝的父母苦苦寻亲,偶然在网上一组照片中发现儿子遭人贩子搞残,与另外两个男童在厦门街头行乞!他们寻遍厦门无果。近日,有网友报料,孩子出现在漳州街头,家人再次前往搜寻。

  前日,刚刚被10万网友投票确定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的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在其微博上发布了杨伟鑫被拐的信息。倡议关心更多被拐儿童的命运,帮助他们骨肉重聚,找回家庭温暖。

  每日下跪祈祷儿快回家

  自行车、转转车、篮球、童鞋、遮阳伞……

  “宝贝,你要记得妈妈,记得自己是泉州人,记得回家。”30多岁的洪佩评跪在儿子的玩具面前,嘴上念念有词,泪水顺着脸颊哗哗直流。这一年多来,每天她都以这样的姿势祈祷,她坚信,总有一天,儿子杨伟鑫能够顺利地回到自己身边。因此,儿子的每样物品她都妥善保存着,每件衣服都清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

  一年半前,她的儿子,时年5岁的杨伟鑫失踪。那是痛苦的开始,洪佩评不想再提及那天的事情,但又无法抑制自己不去想。

  2009年7月20日,洪佩评和丈夫都上班去了,儿子伟鑫由婆婆带着。下午6时,伟鑫和奶奶两人在家。奶奶在门前的石板上挤羊奶,伟鑫则在身边玩耍。奶奶挤完羊奶,叫孙子不要乱跑,随即转身进入房间,10多分钟后出来,却再也没有见到孙子。就这样,伟鑫的身影从家人的眼中消失了。当时,他们怀疑小伟鑫掉进门前的水渠或者工地上的桩孔里,但经多日寻找,始终没有没发现孩子的踪迹。

  “现在不想去想,也不敢去想。”洪佩评指着家门外的空地,幽幽地说,“就是这里”。

  后来,他们在网上发了一个寻子帖。多天过去,仍无丝毫消息。

  网图惊曝孩子街头乞讨

  去年1月29日,洪佩评在浏览一个叫“宝贝回家”(一个汇集了大量被拐儿童资料的网站)的网页时,意外看见一组由厦门拍客拍摄的男童街头卖艺照。照片上有3个小孩在地上乞讨,好像已有残疾,而正面一个盯着镜头看的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儿子杨伟鑫。

  “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洪佩评说,当时自己已经怀了身孕,丈夫也在外地做寻子活动。她就顶着肚子和弟弟于1月30日赶到厦门,找到了拍下这组照片的拍客余先生。在他的帮助下,通过询问流浪汉、乞丐,得知那伙“乞讨者”通常是清晨四五点在火车站“赚钱”。她就跟弟弟分工合作,自己在火车站守了10天10夜,弟弟则在外找了10天10夜。可惜,儿子并没有找到。

  此后,她和老公为了寻子,参加了“宝贝回家”这个寻子组织的每一个活动。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两口子就立刻动身前往,几乎跑遍了全国。2010年6月份,照片中另一个稍大的孩子被武汉的寻子者认了出来,老公就又跟他去厦门找了一次。只可惜,无数次的寻找只换来无数次的失望。

  眼看没有希望,在亲友们劝说下,她和老公决定再生一个孩子。目前,第二个小孩已有两三个月大了。但是,洪佩评仍无法释怀伟鑫的遭遇,全家仍苦苦寻找孩子的下落。

  前两天,漳州方面传来消息,说她儿子在漳州街头出现过。听到这个消息,老公和婆婆立即赶往,但找了一天,一无所获。目前,老公和婆婆,一个在厦门一个在漳州分头寻找。“只希望他们能找回我的宝贝。”洪佩评说。

  网上寻亲获网友力挺

  为寻找到儿子,洪佩评想尽了各种办法,尤其是充分利用网络论坛的功能。去年3月6日起,她在泉州网温陵社区等论坛发出“寻人启事”,希望能够有一线机会。

  刚开始,很多网友不相信,有些还说她是打广告的。可是,这根本动摇不了一个母亲想要寻回孩子的念头,那种浓浓的思念可以战胜一切。她一个人,每天不间断,把这个帖子从1页顶到了33页;从2010年3月6日顶到现在。

  正是由于她的努力,很多热心网友开始相信她,并帮她顶帖。“碗糕大侠”建议她,上一些寻子网站,把图片和信息反馈到上面,可以增加力度。另一网友则强烈建议修改刑法,对于拐卖儿童的犯罪分子重判。而网友“侠心”不仅找到她本人,安慰她,还自己托关系,要漳州的朋友帮忙寻找。

  今年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建嵘教授在微博转发了洪佩评的寻子帖:这个孩子叫杨伟鑫,今年六岁,福建泉州人,2009年被人拐骗并搞残成了街头乞丐,2010年初有网友在厦门街头发现并拍此照,现仍下落不明。请求各位关注并保护好自己孩子,家人电话18906091815。公安部门也应有所作为!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

  陈士渠发微博称:大家携手努力 织就反拐天罗地网

  欢迎检举拐卖犯罪,提供线索。您的一次检举,虽只是举手之劳,就可能会让被拐的妇女儿童得到解救,让人贩子落入法网。大家携手努力,就能织就反对拐卖的天罗地网,人贩子就无处藏身,拐卖犯罪就能减少乃至消除。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要注重逐步铲除买方市场,对情节严重的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行为,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被收买的妇女、儿童摧残、虐待或者实施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从重处罚。同时,要注意宽以济严,区别对待,对具有从宽处罚情节的,依法从宽处罚,体现政策,争取更好的社会效果。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要加大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审判力度。在审判工作中,要坚决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于首要分子、情节严重的主犯,偷盗婴幼儿、强抢儿童,强迫被拐妇女卖淫,以及具有其他法定加重情节的犯罪分子,继续坚持严惩重判的高压态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