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海域一韩籍渔船遇险 9名遇险船员安全获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2日05:24
  人民网上海1月21日电 19日深夜,韩国籍渔船“SUN CHUN 307”轮在浙江温州海域因主机发生故障,船舶无法正常航行,9人随船遇险。“东海救195”轮连续奋战、全程拖航,遇险船舶目前已被拖至安全海域,9名遇险船员安全获救。

  19日22时16分,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到温州RCC信息:一艘韩国籍渔船在浙江温州外海(2705N/12255E处)因主机发生故障,船舶失去动力在海上漂航,由于海上风大浪高,船舶颠荡厉害,船舶随时都有倾翻危险,船上9人(8名韩国籍、1名中国籍)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请求紧急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救助应急预案,指令在温州海域待命的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5”轮前往救助。交通运输部和部救捞局高度关注此次救助,要求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一定要竭力确保船员安全。“东海救195”轮紧急备车,23时20分,起锚赶往事发现场。

  由于海上天气条件恶劣,海上风力8-9级,浪高3-4米,救助船克服海上风大浪高、夜航视线差等困难,在海上艰难航行了12个多小时,于20日12时49分抵达现场。由于现场风浪很大,遇险船舶上的船员不肯下船,为了保证遇险船员的人身安全,救助船在现场经过评估后,决定对难船实施拖救。14时14分,“东海救195”轮为遇险船舶带揽成功,开始启拖。为了确保拖带效果,专业救助船用270多米的缆绳,保持4.5节左右的航速,准备将遇险船舶拖至浙江大门岛南面附近海域,在整个拖带过程中,“东海救195”轮安排人员在后甲板职守瞭望,时刻关注缆绳拖带情况。

  截至今天16时30分,拖救工作一切正常,预计22日上午能将遇险船舶拖至目的地。(沈文敏、刘鲁兴、张晓雷)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