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冰冻严重 燃煤是大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3日17:54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针对最近一段时间贵州、云南、湖南和广西的部分山区和高海拔地区出现冻雨天气,中央各部门及地方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南方雨雪冰冻天气的进一步蔓延。中央台抗击冰冻雨雪灾害贵州报道组记者已经从贵阳出发,边赶路,边采访,驱车10小时后抵达了贵州受灾严重的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现在,马上连线前方报道组白宇。

  燃煤是大问题

  记者:现在我是在海拔2686米的一个彝族村庄,当地的气温还是非常低的。拿出温度计测量,当时的温度是零下6摄氏度,而且按照天气预报,明后天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所以在高海拔地区,冰冻天气是依然没有丝毫缓解。另外我们在路上也看到,大部分的公路虽然都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但是在高海拔地区的公路上面依然有部分路面还存在着结冰现象,我们发现当地的村民们,现在面临最大的困难还是燃煤问题,另外据镇政府镇委书记介绍,现在煤价已经比平时的时候翻一倍。

  马铃薯种子外运受影响

  记者:当地是一个马铃薯种植基地,而且是有很多种薯都是要从这里生产和外运的,中午我联系有关农业部门包括主管的副镇长了解了一下情况。

  副镇长:咱们今年的全镇的马铃薯的总之面积是16万亩,产量有25万吨,但是就是因为从元月5号开始到现在受雪凝灾害的影响,损失了有一万吨左右,损失的价值在1800万,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我们农户的种子还是可以保证的,农户明年种植的种薯有保证,现在影响的就是外调这一块,外调这一块基本上没有什么了。

  记者:之前比如说有地方农业,订单农业会提前预订你的种子,咱们这个地区有没有提前预订呢?

  副镇长:提前预订有的,今年预订了两万吨左右。

  记者:如果咱们种子出现问题了怎么办呢?会影响吗?

  副镇长:前一段时间的话已经运出去了一部分,现在就是只有看天气,如果天气好转的话,那还是可能有保证的。如果气候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可能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