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将斥资1.4亿美元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股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4日01:46
[提要] 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在上周一口气在欧洲五国开设分行之后,昨天又宣布将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的股权。此次收购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第一次控股权收购,此项交易还必须获得银监会、香港金管局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批准…[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在上周一口气在欧洲五国开设分行之后,昨天,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将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的股权。此次收购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第一次控股权收购。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和东亚银行双方签署的协议,工商银行将向东亚银行支付约1.4亿美元的对价,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的股权,东亚银行持有剩余20%的股权。同时,东亚银行还拥有卖出期权,可在本交易完成后,按双方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日期,将其剩余股份转让给工商银行。交易完成后,工商银行将负责美国东亚银行的营运和管理。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收购美国东亚银行的80%股权,将使工行获得美国商业银行牌照。他表示,此次收购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第一次控股权收购。此项交易还必须获得银监会、香港金管局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批准。

  相比国内其他银行,工行海外扩张的步伐明显更大,近年来工行收购了印尼和泰国的多家小型零售银行,并将其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去年还收购了东亚银行在加拿大的约六家分行。上周该行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米兰和马德里5家欧洲分行正式对外营业。目前工商银行在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近200家机构。

  作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