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昔日胡润百富榜亚军炮轰胡润排行榜和财富裸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6:29
  大多数人对严介和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是作为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的他在2005年以125亿元的身家一举夺得胡润富豪榜的亚军宝座,仅次于当年的首富黄光裕,但这之后却被银行集体逼债,一时间这位饱受争议的民营企业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日前出席2011搜狐新视角高峰论坛的严介和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炮轰胡润的排行榜和财富裸捐。

  虽然在论坛上,胡润也在场,但是严介和出言似乎一点都不客气。对于曾经登上胡润百富榜的“榜眼”之名,严介和不以为然,“像胡润杀猪榜,我们不认可。就是树大招风,我认为真正的财富,树大不要紧,关键根要深。财富就是人生的一杯酒,何不干下人生的满杯。我认为这就是财富的榜样”。

  而针对去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来华劝捐,严介和不屑一顾,“盲目的捐赠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他认为,社会是有分工的,国家的竞争也是企业的竞争,“如果任何企业都裸捐了,国家还有希望吗?”严介和坦陈,“我是从中小企业没有爹妈的孩子走出来的,我没有死掉走出来,所以我要帮助中小企业,让他们少点摔跤,你帮助别人就是最好的捐助。”

  “创新就是违规,创造就是破坏,当然会饱受争议,”对于自己备受争议的言论严介和直言不讳,“一流的人都是有争议的,没有争议怎么有我这样的知名度,我没用广告能出名就是因为有争议,何乐不为?”不过他同时承认,现在美誉比名气更重要,他要带着员工致富,将超过一半的企业利润发给员工。(林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