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光标赴台行善引热议 并非1年发5亿新台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6日13:03
大陆“首善”陈光标预计27日赴台分送善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大陆“首善”、企业家陈光标赴台行善引发岛内热议,邀请方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执行长张永朋25日就此表示,媒体报道陈光标发红包时,要求领红包的人跟他鞠躬道谢根本完全谬误,他认为这些领红包的社会基层人士才是这个社会和经济推动的骨干,所以反而是他发红包给人时,会向领红包者鞠躬,表达对他们的谢意。此外,他还表示,陈光标不会通过民间团体发红包,仍然是自己发。

  据“中央社”报道,陈光标来台,由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居中联系,但媒体报道陈光标要携巨款在台湾发红包做慈善,消息曝光后引起争议。

  对于相关争议,张永朋晚间说,陈光标来台的目的确实是商务考察,只是陈光标过去在大陆有习惯在农历年前发红包,今年过年前在台湾,所以才想说延续过去的习惯,在台湾发红包。

  至于陈光标发红包的地点,张永朋指出,将有新北市、桃园、新竹、南投、花莲等地。

  张永朋表示,媒体报道陈光标发红包时,要求领红包的人跟他鞠躬道谢根本完全谬误,他认为这些领红包的社会基层人士才是这个社会和经济推动的骨干,所以反而是他发红包给人时,会向领红包者鞠躬,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而针对此前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称,陈光标捐款事宜,已改为由台湾本地的慈善团体代为发放,而不是由大陆企业家直接发给民众,张永朋回应,陈光标只是单纯延续过去回馈社会的习惯,不会通过民间团体发红包,仍然是自己发。

  针对陈光标所携巨额善款,有台湾官员说,其实陈光标赴台行善,5亿元(新台币,下同)是陈光标设定的一年的目标,并不是这一次就会带5亿元来台,这一波的金额可能还不及1亿元。

  《联合晚报》报道中指出,陈光标赴台行善,岛内多个社福团体一致表示,非常欢迎陈光标捐款给岛内社福及慈善团体,各团体都会妥善运用到照顾弱势者,让善款发挥最大的作用。

  此外,对于陈光标何时来台,张永朋指出,25日已经接获陈光标赴台获准的通知,但因机票吃紧,还不确定他何时能买到机票来台,但不管赴台日期是哪一天,他一定要在31日前返回大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