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上海铁路警方辗转千里抓票贩 缴获火车票424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6日18:01
  人民网上海1月26日电(沈文敏、陈喜元、梁西征)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局“蓝盾”行动小分队,从上海到江苏泰州,辗转千里,捣毁一特大倒票团伙,缴获火车票424张。

  1月20日19时,上海站南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上海铁路警方“蓝盾”小分队民警王春雷、李斌和徐新正在暗访。这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只听到这名男子与别人打电话在说火车票的事情,还说要在上海火车站南面一快餐店里取票的事。凭直觉,李斌感觉这名男子极有可能与倒卖火车票案件有关。于是,他们决定一路跟踪,并通知其他民警在那家快餐店布控。

  在快餐店内,那名中年男子与另一名男青年在私下交易时,民警当场从两人身上缴获车票56张(面值10791元)、交易票款12900元。

  经审查,那名中年男子是家住上海市宝山区的张伟,今年57岁。男青年是黑龙江省佳木斯的王浩、现住上海市闵行区,今年31岁。两人交代,王某以每张车票加价40元左右向张某倒卖车票。然后,张某再每张加价20到50元不等向旅客倒卖。

  通过审查,王某交代他是替家住江苏泰州市一个叫李杰的来送票,是李杰事先与张伟联系好,让王浩帮忙交易,并给其一定的好处费。而王浩也从中截留一些车票,加价倒卖。

  民警认真向张某、王某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和从宽政策,做通了两人的工作。两人决定积极配合民警的工作,争取从轻处理。

  随后,王某与李杰联系称,交易没有成功,交付车票后,因张伟需要验票,没有付清全款,敦促李杰1月21日前来上海解决。张伟也与李杰打电话称,要验车票真假。

  王浩又主动交代了自己放在其女朋友身上的车票38张,其中包括李杰加价给一个叫“方某”的男子的27张车票(面值8436元),还有自己从李处加价购买用于高价转卖的11张车票(面值3312元)。

  随后,民警在上海站广场附近找到其女友,并从其身上缴获车票38张,面值11748元。

  1月21日上午,民警根据王浩的交代,驱车赶往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开展相关调查工作。20时,在经过一番周旋之后,将前来交易的方某抓获。同时,民警在方某的车内发现了三张票务公司的营业执照、印章,以及小纸袋包装的大量车票,纸袋上印着“票务快递”以及客户的名字、地址、联系方式等字样,加价款均标明在纸袋上,一张车票加价60元。经审查,方某交代从今年的1月12日起,李杰先后5次以每张加价20元至25元的价格卖给方某383张火车票,面值121589元,交易额达130565元。

  与此同时,1月21日18时,李杰从泰兴来到上海,与王浩、张伟约定在上海站南广场附近一家快餐店见面。“蓝盾”小分队民警立即布控,将李杰及时抓获,缴获李杰带来上海倒卖的火车票8张,票面价值2000余元。

  经过审查,李杰交代他也是替别人打工,车票是一个家住江苏省兴化市叫王存利的男子提供的。

  随后,小分队在向上级汇报情况后,决定长途奔袭,捣毁倒票窝点。

  1月22日21时许赶到泰兴,经过多方调查、摸排,民警直扑藏匿于某小区的“办公地点”,将正在算账的王存利、王辉、吴明、王扣、严春等5人全部抓获。在房间内的一个桌子上,摆满了现金和车票。经清点,民警当场缴获火车票140张,票面价值43799元,缴获现金44357元。

  经连夜进一步审查,民警查明这个倒票团伙由多人共同出资组建,有人负责订票,有人负责加价倒卖,有人负责改签或退票,有人负责送票,有人负责管钱和做饭等杂活,分工明确,共同分赃。

  目前,涉嫌倒票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