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江西6个车站开始全面发售节后实名制火车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7日10:24
  中广网南昌1月26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南昌铁路局江西境内6个车站全面发售实名制车票,南昌站车票“大卖场”正式开张。

  南昌铁路局江西境内的南昌、九江、鹰潭、上饶、萍乡、赣州等六个车站将从2月5日至2月27日对直通旅客列车实行火车票的实名制。因为火车票的预售期是11天,所以从昨天开始,南昌铁路局就开始发售节后的实名制火车票了。

  因为江西是劳动力输出大省,所以主要客流将出现节后,而节后的火车票又要进行实名制登记。所以为了缩短旅客的购票时间,同时减少旅客购票的时对火车站周边的管理压力,南昌火车站又特地在火车站的附近玉和明珠小区设立了临时售票处,也就是俗称的火车票大卖场。

  因为这个临时售票处离火车站售票大厅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所以记者看到,火车站售票厅前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购票的旅客指点方向,并且发放交通路线示意图。售票大厅去往临时售票处的路上也有很多指示牌,所以售票处的位置并不难找。

  目前售票处共开设了45个窗口进行24小时的售票,记者看到,目前前来临时售票处购票的旅客并不是特别多。因为今天是刚开市的第二天,所以很多旅客对这里并不是很熟悉,所以依然是选择前往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购票,因此旅客如果前来新开设的临时售票处购票基本可以做到随到随买,不需要排队。

  火车站的售票人员特别提醒,如果旅客要购买2月5日以后从南昌、九江、鹰潭、上饶、萍乡、赣州等六个车站出发的车票,一定要在购票时带好自己的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军官证等25种有效证件。有身高1米5以上、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需要购票,则需要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如果要替朋友购买火车票,那么除了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以外,还要出示乘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