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赴台“发钱” 67岁老太落泪拦路(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28日04:07
    楚天金报讯 1月26日,大陆著名慈善家陈光标一家三口(如上图)抵达台湾,与他同行的还有50多名大陆企业家。按计划,他们将于27日开始在台湾9个县市发放“感恩红包”,每个红包从1万新台币到5万新台币不等,价值总计约1.1亿元人民币。

  陈光标昨天上午从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出门时,遇到一名贫妇拦路诉苦,他一口气给了总计7万元的三个红包。尽管媒体环绕拍摄,擦拭泪水的妇人仍很激动地说,她从没有一次拿过这么多钱,这些钱她要帮罹患眼疾的老母亲买东西。

  这名自称已67岁的老妇表示,是看到媒体报道陈光标来台,所以头一天晚上就来等他。老妇告诉陈光标,她没有收入,要照顾88岁的老妈妈。陈光标立即微笑鞠躬面交红包,而且一连给3个,分别是1万、1万以及5万。

  老妇在收到这么大的红包之后,落泪表示自己年纪已大,仍需照顾双眼失明88岁的年迈母亲,得到有生以来最大的一笔钱实在很感谢,也很珍惜。

  陈光标鞠躬响应感谢,同时也表示,这次来台会顺应民情,不会高调行善,也会顾及民众尊严,依照慈善团体的建议进行红包发放。

  陈光标当夜抵台时,有十几名警察保护,支持者和抗议民众在桃园国际机场发生冲突,但未影响他的行程。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