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陕西降雪致客运汽车周转缓慢 加调班车保春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8日10:45
  中广网西安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值春运忙碌的时候,一场冷空气给陕西大部地区送来今冬的又一场风雪。昨天和今天陕北大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昨天,这次雨雪天气过程已在陕南中西部拉开了序幕,特别是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地区的降雪过程比较明显,陕南的宁强、镇坪、南郑、略阳、勉县、汉中、留坝、佛坪和关中西部的太白等地已出现了3毫米左右的降雪。这次降雪是陕西今冬遭遇的第四场雪。降雪目前已经对道路交通特别是繁忙春运的公路交通造成了影响。

  记者从陕西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了解到,目前陕西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降雪,其中有西宝高速宝鸡至陈仓段、西汉高速/西镇高速/蓝商高速秦岭段、西长高速西张堡至陕甘界段、商漫高速山阳至漫川关段、黄延高速洛川至富县段、西禹高速孙镇至合阳段等部分路段均有降雪,雨雪造成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尤其是通过秦岭山区和陕北、渭北和关中西部山坡塬地的公路大多结冰湿滑,车辆在通行时行驶缓慢,在部分扩建施工路段更是要特别小心,可能会发生拥堵现象。目前陕西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已积极采取除雪保畅措施,加派了人力在重要和险峻路段巡逻疏导。

  这次降雪也给春运造成了新的紧张状态。目前陕西已进入春运的高峰期,每天会有几十万人次通过公路赶回家过年,尤其是连接甘肃、山西和四川的高速公路,客流每天都在增加,降雪及道路结冰将会影响车辆通行的速度,势必造成班车周转缓慢,原本一天跑两班的长途客运汽车只能跑一班,因此将可能有比较多的旅客滞留在长途车站。

  因此,陕西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春运单位在迅速调集更多的班车加入春运,同时也提醒旅客及时掌握天气情况,短途旅客最好能延后错开出行的时间,以免发生滞留,造成困扰。今天到明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压,陕西的降雪天气将逐渐结束,今后几天公路春运也将逐渐好转,渴望回家过年的旅客会有一个平安畅通的旅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