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微博记录抗癌路 不治身亡万余网友网上送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30日04:36

  男子发微博记录抗癌路 昨天凌晨不治身亡万余网友送行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海蕾)“我走了,来生再见!很多朋友送我,我没遗憾!”昨天凌晨5点多,湖南网友“我今年四十”的微博上出现这样一条帖子。其实,早在两个小时以前,这名刚过不惑之年的湘西汉子已经撒手人寰。在他去世后,妻子林女士遵照他的心愿,发帖“告别”网友。

  之前的50多天,“我今年四十”在微博上连续发帖,记录下自己同癌症抗争的全过程。在他病逝后,1万多名网友发表评论、点燃蜡烛为其送行。

  网友“我今年四十”本姓徐,昨天记者联系到他的朋友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徐先生为湖南张家界人,从事文化传播工作,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他是个非常乐观的人,也很皮实。被查出癌症之前,他的身体一直很硬朗,看不出什么异常。”王先生说,去年11月9日,徐先生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在此之前,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只是觉得有点不舒服,检查结果却让人非常意外。“他在微博上发帖记录自己的抗癌过程,可能只想告诉大家,死并不可怕,需要乐观面对。我为他骄傲,他是个战士!”王先生在电话中说。

  去年12月5日,徐先生在微博上发出第一条帖子,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快受不了了。”12月29日,他一连发了几条微博,感谢家人和朋友的照顾,并鼓励自己战胜病魔。最后的几条微博来自于他病危时期,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他的经历,关注治疗进展状况。

  56天,34条微博,大多是对家人和朋友的感谢。只有在最后的几条帖子中,他开始说“人很难受”、“坚持不下去了”类似的话语。

  昨天凌晨3点多,徐先生病逝。两个小时后,妻子替他发出最后一条微博,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并在网上点燃蜡烛为他送行。

  林女士说,丈夫是个坚强乐观的人。“查出来时我哭了,他还笑着劝我没事。”林女士说,丈夫之所以开微博,是想找到同自己一样生病的人相互鼓励。在微博中,徐先生提到去美国洛杉矶治病之事。对此,林女士解释说,去美国主要目的是想散心,美国医院说免费为他治疗,他还是坚持回国治疗。

  “在离开前,他还吃了半碗粥,他说只要能吃饭就没事儿……”电话那头,林女士泣不成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