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拟停招儿童当警察 禁止男童被长官当性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1:19

  阿富汗拟停止征募“娃娃警察”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官员宣称,阿富汗期待本周日与联合国签署的一份正式协议。该协议旨在停止该国征募儿童进入警察队伍,同时禁止部队中存在的--男童被长官当做性奴的现象。

  联合国官员表示,尽管阿富汗的国际支持者努力快速扩充该国警力和兵力,但在另一方面却无意识地将很多未成年男童纳入了队伍。

  阿富汗政府领导者们希望,联合国“有关儿童和武力冲突的”特别代表能在其周日在喀布尔的行程中,和阿富汗签署一份保证协议。

  在这份协议中,政府将首次正式承认儿童性奴的问题,以期与此现象作斗争。作为阿富汗传统的一部分,“bacha bazi”(直译为“男童玩耍”)就是把年约9岁的男孩打扮成女孩样,通过训练为成年男性观众跳舞,然后被拍卖,价高者得。这样的男孩一般都穿着制服,以性为目的被豢养着。

  联合国官员说,他们相信在阿富汗有成百的案例。大部分通过伪造文件,或者贿赂,让未成年男童进入警察部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