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血液安全库存量不足 血液基金会吁民众献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4:08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血液基金会30日表示,春节即将来临且学生放寒假,民众捐血意愿较低,台湾出现血液安全库存量不足情形,尤其O型血液库存剩不到3天,台南血荒更严重。

  台湾血液基金会业务处长林敏昌受访表示,台湾出现闹血荒情形,每天血液用量约6000袋,而台湾血库需有7天安全库存量,但目前仅剩4天,尤其O型血液库存仅剩3天、A型4天、B型4天、AB型则较足够,有7天库存。

  闹血荒最严重的是台南市,林敏昌说,这几天O 型血液剩不到1 天库存,甚至还得向新竹、高雄等库存较多的县市调用血袋;另外,台北地区因为天气寒冷,捐血意愿低,血库安全库存量也仅剩3、4天左右。

  林敏昌说,学生们都放寒假,团体捐血减少,再加上农历春节民众返乡过年,担心捐血人数更少。

  林敏昌说,台湾共有6 个捐血中心,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花莲、高雄,另外在人群聚集处也会设有捐血车,民众要捐血前,也可以上基金会网站查询较近的捐血点。他呼吁民众过年连假期间,还是可以抽空踊跃捐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