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外交部:中方工作小组赴埃及协助中国公民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8:06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31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埃及中国公民安全,已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增派航班赴埃及接回滞留在埃的中方人员。由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民航局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随机赴埃及开展工作。

  外交部网站31日刊发消息介绍说,第一班次由两架飞机组成,已于31日中午起飞赴埃。此前消息则显示,这两架飞机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的两架空中客车A330客机,载客量约为250至280人左右。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专程前往开罗国际机场,看望滞留在机场的中国旅客,并为他们送去急需的食品和饮用水。外交部网站消息称,目前,开罗机场管理混乱,水和食品缺乏,开罗市面食品和饮用水供应也十分紧张。

  宋爱国表示,使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已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全力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目前使馆正多渠道联系,以尽早安排滞留旅客回国。

  25日以来,埃及多个城市发生民众抗议游行,开罗机场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目前至少有500名中国公民被困开罗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