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九部门要求做好2011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 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行为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27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记者胡建辉发改委等九部门近日发文,要求做好2011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行为。

  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铁道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1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的通知》指出,2010年三季度以来,以农产品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加大了城乡居民的生活负担。稳定粮食价格对于稳定市场价格总水平极为重要。保证化肥供应、保持合理的化肥投入是促进粮食稳产增产的前提,对稳定农产品价格,管理通货膨胀预期具有基础性的重要作用。各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春耕化肥供应工作。

  通知说,各地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保障化肥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用气供应,不得对化肥企业拉闸限电。通知还要求,加大铁路运输支持力度;继续实行各项化肥生产流通优惠政策;做好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工作;督促农资企业积极购销。

  通知还特别提出要加强市场和价格监管。要求各级工商、质检、农业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虚标含量、偷减养分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大案要案公开曝光,震慑违法。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